消息:欧盟考虑联合贷款计划资助乌克兰

欧盟委员会考虑联合发行新的债券,让乌克兰获得非常便宜的贷款。(路透社档案照)
欧盟委员会考虑联合发行新的债券,让乌克兰获得非常便宜的贷款。(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两名欧盟官员说,欧盟委员会考虑联合发行新的债券,以弥补乌克兰未来三个月150亿欧元(约219亿新元)的流动性缺口。

一名欧盟官员说,委员会的提案将于5月18日公布。官员说,如果欧盟同意这项提案,新的欧盟联合债券可能会类似于欧盟救助短期失业者筹措资金的SURE计划。

根据欧盟官方网站,在SURE计划下,受冠病疫情影响的欧盟成员国可通过贷款的形式获得高达1000亿欧元的财政援助,以解决为保护就业而突然增加的公共开支。

这意味着乌克兰将从欧盟获得非常便宜的贷款,而欧盟政府需要提供担保,保证联合贷款得到偿还。一名高级欧盟官员说,这是欧盟正在考虑的其中一种模式,但还未作出决定。

官员说,欧盟预计美国将加入这项计划,并提供约50亿欧元,使欧盟通过联合贷款筹集大约100亿欧元。他们说,这一计划将在5月18日至20日在波恩举行的七国集团财政部长会议上讨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