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新防长:坚决应对朝鲜战术挑衅

朝鲜今年以来已进行了十多次导弹试射。(法新社)
朝鲜今年以来已进行了十多次导弹试射。(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新任国防部长官李钟燮说,如果朝鲜发起战术挑衅,韩国出于自卫将坚决应对,并稳固国防力量以主动应对全方位的安全威胁。

韩联社报道,李钟燮周三(5月11日)在国防部大楼举行的就职仪式上致辞时说,自由、和平与繁荣的后盾是坚固的安保态势。当前韩国面临的安全局势非常严峻。在中美战略竞争持续的背景下,朝鲜优化核导能力,对韩半岛和区域安全秩序构成严重威胁。

在国防管理的五大重点事项中,李钟燮认为稳固国防力量最为重要。为此,韩国要加强演习提振军队士气,做好可随时作战的准备。

韩军将大幅提高“韩国型三轴体系”的能力,应对朝鲜核导威胁;并通过“国防创新4.0”建设适应瞬息万变安全环境的最优化科技强军,凝聚韩美军事同盟力量,扩大与友邦的互惠国防合作。

李钟燮还说,将军工产业培育成引领韩国经济增长的尖端战略产业,提升军工产业竞争力并扩大出口,提高韩国的品牌价值。他嘱咐韩军不应动摇于政治理念和外部利害关系,只应忠诚于国家安全和军人本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