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锡悦首场幕僚会 指示严管安保和物价

尹赐悦(左一)提醒幕僚须严密监控各项指标,研究物价上涨原因和相应的解决方案。(路透社)
尹赐悦(左一)提醒幕僚须严密监控各项指标,研究物价上涨原因和相应的解决方案。(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新总统尹锡悦在首场幕僚会议上指示对国家安全和物价加强监控。

韩联社报道,尹赐悦周三(5月11日)在位于首尔龙山的总统办公室开会时说,当前安全形势严峻,嘱咐幕僚就朝鲜核试验将对韩国安全以及国政运营造成的影响进行严密监控,并做好应对工作。

在经济方面,他认为经济形势相当不乐观,物价问题最为严峻,政府有必要严密监控各项指标,研究物价上涨原因和相应的解决方案。

谈到补充预算编制问题,尹锡悦说,对因疫情受损的小工商业者、个体户的快速补偿措施不到位恐导致这一群体成为低保领取者,这将加重国家财政负担,因此有必要提前执行预算,帮助他们恢复生计。

尹锡悦还呼吁各秘书官共享信息,并身体力行,各个部门要相互沟通才能确保国政正常运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