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彼皇家橡树型腕表 售价296万元创世界纪录

共有七位竞标者在将近6分钟的竞标战中,一来一往相竞出价,争夺这只爱彼古典腕表。(照片由苏富比提供)
共有七位竞标者在将近6分钟的竞标战中,一来一往相竞出价,争夺这只爱彼古典腕表。(照片由苏富比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名表界最受瞩目的古典名表之一,由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手表设计师尊达(Gérald Genta)私人收藏的古董爱彼(Audemars Piguet)皇家橡树型腕表(Royal Oak),昨天(5月10日)刚在苏富比(Sotheby’s)日内瓦拍卖会上,以210万7000瑞士法郎(约296万3392新元)的刷新世界纪录价格售出。

当时总共有七位竞标者在将近6分钟的竞标战中,一来一往竞相出价,争夺这只被名表界誉为“制表界的毕加索”(The Picasso of Watchmaking)的尊达,首次割爱让出的古典爱彼皇家橡树型腕表。

据苏富比说,这只古董手表原本估价介于30万至50万瑞士法郎。没想到最后的成功拍卖价竟然比估价高出七倍之多。(照片由苏富比提供)

据苏富比说,这只古董手表原本估价介于30万至50万瑞士法郎。没想到最后的成功拍卖价竟然比估价高出七倍之多。

爱彼是在1972年首次推出的皇家橡树腕表。这是一款带日期和表链的腕表,带有八角形表圈和八颗螺丝,是名表市场第一款由钢制成的豪华运动腕表。这也是由尊达一夜之间设计出的腕表。他创作这只表的灵感来自童年的记忆。

今年也是名表界庆祝尊达这一款标志性设计诞生50周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