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首相:将推动芬兰尽速加入北约

芬兰领导人周四(5月12日)说,芬兰必须“赶紧”申请加入北约。(路透社)
芬兰领导人周四(5月12日)说,芬兰必须“赶紧”申请加入北约。(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丹麦首相弗雷泽里克森周四(5月12日)说,将推动芬兰迅速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

路透社报道,弗雷泽里克森发表推文说:“丹麦当然会热烈欢迎芬兰加入北约。(这)将加强北约和我们的共同安全……丹麦将在芬兰提交正式申请后,尽力加速申请加入过程。”

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和首相马林周四发表联合声明说:“芬兰必须赶紧(without delay)申请加入北约……我们希望在未来几天内迅速采取做出这一决定所须的步骤。”

芬兰电视台YLE进行的最新民调显示,有76%的芬兰人赞同这一决定,12%反对;俄乌战事暴发前,仅约25%的人表示赞成芬兰加入北约。

芬兰与俄罗斯共享1340公里边界。两国在1939年至1944年间发生过两次战争,导致芬兰损失了约10%的领土。因此,许多芬兰人传统上对俄罗斯保持警惕。

另外,瑞典《快报》周四引述消息人士报道,瑞典政府计划在下周提交加入北约的申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