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美市盘前继续下跌 重点谈谁是Coinbase托管的数码资产的“真正主人”

字体大小:

今天重点:

  • 美国通胀没有放缓迹象,联储局很可能更积极采取收紧货币政策,导致美国股指期货下跌。
  • 美国华尔街股指期货在今晚(5月12日)7时截稿时走势偏低。标准与普尔500指数期货退低21.20点或0.54%,报3914.00点;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110.20点或0.92%,报11857.40点;道琼斯指数期货则下跌127.10点,报31707.00点。
  • 美国隔夜发布的通胀数据,未能缓解投资者对利率和经济前景的担忧,导致美国股市隔夜(周三)大幅收低。纳斯达克指数下跌超过3%,道琼斯指数更是连续第五天下跌。
  • 标准与普尔500指数隔夜跌幅是65.87点,闭市报3935.18点。重量级的道琼斯指数退低326.63点,闭市报31834.11点。纳斯达克100指数则跌3.06%或378.30点,以11967.56点收市。
  • 美国股市隔夜交易继续保持活跃,交易所的总成交量有153亿8000万股,与过去20天的127亿5000万股平均成交量来得多。

盘前交易重点:

  • 由于全球首富马斯克(Elon Musk)延迟披露收购推特(Twitter)的股权,引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调查,连带影响推特股价今晚盘前下跌2.30%,截稿时报45.03美元。
  • 迪士尼(Walt Disney)隔夜收盘后公布了第二季度业绩。这个季度的营业额是193亿美元,每股盈利是1.08美元。美国国内Disney+的订户则达4440万户,同比增长19%。该股在今晚盘前下跌5.28美元,截稿时报99.93美元。
  • 奢侈品牌Coach的母公司Tapestry今晚开盘前发布季度业绩。分析师预测它的每股盈利会是0.41美元,营业额则会是14亿2000万美元。该股今晚盘前几乎没有波动,截稿时微跌0.01美元,报26.51美元。
  • 最近加密货币交易平台Coinbase对托管的数码资产“真正主人”做出模棱两可的谈话,令不少投资者感到不安。下文我们就来谈谈Coinbase到底说了些什么。Coinbase股价今晚盘前跌3.98美元,截稿时报49.74美元。
  • 盘前活跃股按序:苹果(Apple)、特斯拉(Tesla)、Vroom Inc、英伟达(NVIDIA)和Beyond Meat。截稿时,这些活跃股的股价全部下跌。
Coinbase的股价在过去三个月更是下跌了75.1%。(路透社)

Coinbase(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代码:COIN)

(早报讯)加密货币交易平台Coinbase最近的谈话令投资者非常担心。投资者都在担心自己在这个平台托管的数码资产是否会入他人口袋。

在本周二下午的一系列推文中,Coinbase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阿姆斯特朗(Brian Armstrong)说,最近公司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10-Q文件中,详细说明了如果Coinbase申请破产时,散户投资者的加密资产所会面对到的风险。不过,阿姆斯特朗在推文重申,Coinbase破产的可能性不大。

但是,如果阿姆斯特朗称之为“黑天鹅事件”一旦发生,又如果法院在法律诉讼中将这些资产视为公司的一部分,阿姆斯特朗说,交易平台的一些散户投资者确实是可能失去他们的加密货币。

Coinbase在提交给SEC的文件中写道:“由于托管持有的加密资产可能被视为破产财产,因此如果发生破产,我们代表客户托管的加密资产可能会受到破产程序的影响,此类客户可能被视为我们的一般无担保债权人。”

上述消息一传开后,在Coinbase交易和托放数码资产的投资者开始慌了。

Coinbase赶紧在隔夜(周三)在公司网站上发布了一条消息,试图安抚用户。帖文说:“你在Coinbase里的资金是受保护的、安全的,也是你的。你最近可能听到一些关于别人拥有了你在Coinbase的数码资产,以及Coinbase债权人可能占有你的数码资产等。但是现实情况是,你的资产是你的资产。不是我们的或其他任何人的。”

不过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与加密货币不同的是,类似Charles Schwab或是Robinhood等注册经纪交易平台,他们托管的股票在法律上与经纪公司的资产是分开的。这意味着这些股票是不能在交易平台破产程序中被没收的。

另外,在过去三个多月里,比特币和以太币等多个加密货币的价格,几乎都下跌了30%以上。在隔夜的交易中,Coinbase的股价也下跌了26.8%。该股票在过去三个月更是下跌了75.1%。整个市况已经让投资者的情绪紧绷了。

在Tipranks的19名分析师当中,14名给予该股“买入”的评级,三名给予该股“持守”的评级,两名给予该股“卖出”的评级,一年期限平均目标价是197.65美元。

不过,在Coinbase给出更好的“镇定丸”之前,数码资产主人没弄清楚之前,投资者对这个交易平台却步也是情有可原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