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首相呼吁美国更积极参与亚细安贸易议程

美国总统拜登周四晚在白宫设晚宴招待亚细安领导人,马国首相依斯迈沙比里为座上宾之一。(路透社)
美国总统拜登周四晚在白宫设晚宴招待亚细安领导人,马国首相依斯迈沙比里为座上宾之一。(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依斯迈沙比里呼吁美国更积极参与亚细安的贸易和投资议程,称这将能让美国在经济和战略上获益。

路透社报道,正在华盛顿出席美国-亚细安特别峰会的依斯迈沙比里周四(5月12日)坦言,2017年美国时任总统特朗普宣布让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令一些亚洲国家深感受挫。

他说,美国是亚细安的重要合作伙伴,也是其最大海外直接投资国和第二大贸易伙伴,2020年的双边贸易额达3089亿美元(约4311亿新元)。

依斯迈沙比里在美国企业与亚细安领导人的一场论坛上发言时说,冠病大流行凸显出国际贸易与合作及区域供应链相互联系的重要性。

美国总统拜登去年10月与亚细安领导人举行视讯峰会时说,美国将推出一项“印太经济框架”(IPEF)计划,与区内国家建立更紧密联系,并把供应链协调、出口管制和人工智能标准等领域列为重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