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统一部严密关注朝鲜疫情形势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周四将国家防疫体系上调至最高级别的“最大紧急防疫体系”,全国市郡进入封锁状态。(法新社)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周四将国家防疫体系上调至最高级别的“最大紧急防疫体系”,全国市郡进入封锁状态。(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针对朝鲜首次承认境内出现冠病确诊病例,韩国统一部副发言人车德哲周五(5月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政府正在严密关注朝鲜的疫情动向,并随时推进对朝人道援助。

韩联社报道,车德哲重申韩国与朝鲜合作的决心,称今年南北合作基金预算中用于韩朝卫生医疗合作的预算达954.6亿韩元(约1亿零368万新元)。

不过,到目前为止,韩国政府尚未通过韩朝联络办公室等渠道,掌握相关情况或向朝鲜提议防疫合作。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周四将国家防疫体系上调至最高级别的“最大紧急防疫体系”,全国市郡进入封锁状态。韩国统一部同日发布立场称,韩国政府认为,对朝鲜居民的援助和韩朝防疫卫生合作属于随时可以着手推进的人道主义事务。

朝中社周五早前证实,朝鲜至今已有至少六人在出现发烧症状后去世,其中一人确认是感染了冠病变种毒株奥密克戎。

朝中社还说,自4月下旬至今,约有35万人出现原因不明的发烧症状。目前约18万7800人正在进行隔离,另有16万2200人正在接受治疗。

这是自冠病大流行暴发逾两年来,朝鲜首次公布与冠病相关的数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