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能源公司创办人 接诈骗电话损失667万元

马国一家能源公司创办人遇电话诈骗团伙,被骗走2100万令吉积蓄。(档案示意图)
马国一家能源公司创办人遇电话诈骗团伙,被骗走2100万令吉积蓄。(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警方透露,一家能源公司创办人遇到俗称“澳门骗局”的电话诈骗团伙,结果被骗走2100万令吉(约667万新元)积蓄。这是马国近年来损失金额最高的电话诈骗案。

据《东方日报》报道,武吉安曼全国警察总部负责网络罪案的商业罪案调查部副总监维德山佐斯说,事受害人是来自槟城的一名华族男子,他去年11月接获一通自称银行职员的来电,指他的信用卡疑遭滥用和进行非法活动。骗子之后把电话转接给自称国家银行职员的男子,受害人按对方要求提供了个人与银行户头信息。“受害人今年1月收到一封六位数密码信息,他也将信息内容告诉骗子。”

维德山佐斯指出,受害人今年4月发现自己两个储蓄户头遭银行冻结,就到银行了解情况,才发现两个户头里的2100万令吉存款已经遭人盗提。警方援引刑事法典第420(诈骗)条文调查此案,暂时还没人被捕。

此外,有消息人士表示,一名银行职员曾提醒受害人,相关来电可能是电话诈骗。但受害人非但不相信,还怒斥该名职员“乱说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