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胀与热浪夹攻 印度即日起禁止小麦出口

彭博新闻本月早前报道,印度遭遇最强热浪,对当地小麦的产量和出口构成压力。(路透社)
彭博新闻本月早前报道,印度遭遇最强热浪,对当地小麦的产量和出口构成压力。(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周六(5月14日)以国家粮食安全受到威胁为由,宣布立即禁止小麦出口。

不过,据路透社报道,已获得出口信用证或以“满足食品安全需求”为由的国家,仍可继续获得印度出口的小麦。

自俄乌战争爆发以来,全球粮食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印度尼西亚停止棕榈油出口,塞尔维亚和哈萨克斯坦对谷物出口实施配额限制。农产品价格飙升正促使各国政府寻求保障本地粮食供应。

黑海地区的小麦出口大幅下降,全球买家原本寄望印度能弥补小麦供应缺口。

彭博新闻本月早些时候报道,印度破纪录的热浪严重影响当地小麦产量,促使政府考虑对出口设限。

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主任比斯利周四促请俄罗斯重新开放乌克兰的黑海港口,否则全球将有数以百万计的人因粮食短缺而死亡。他说,乌克兰的重要农产品如今滞留在港口无法出口,这些港口必须在未来60天内投入运营,否则乌克兰以农业为中心的经济将崩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