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侦破不法集团向餐馆收购回锅油卖给消费者

马国警方在雪州厂商处发现用以贮存回收油的巨型油桶。(警方提供照片)
马国警方在雪州厂商处发现用以贮存回收油的巨型油桶。(警方提供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警方周五(5月13日)在雪兰莪州双溪毛糯破获一个非法买卖回锅油厂商,揭发厂商向雪隆一带的餐馆业者回收回锅油,重新提炼成“新油”再出售予消费者。

星洲日报报道,警方在行动中,起获300吨总值约150万令吉(约47万新元)的回锅油。

马国警察内部安全及公共秩序部总监哈扎尼当天晚上发文告说,部门的普通行动部队情报及特别调查组,周五与马来西亚棕油局联手展开取缔行动,在双溪毛糯区破获上述不法集团。

他说,相关集团已抵触营业准证内的指定条件。“警方也逮捕一名34岁的马来西亚男子,并当场起获回锅油,相关回锅油是从雪兰莪及吉隆坡一带的餐馆收购。嫌犯目前被警方扣留在双溪毛糯警区总部进行深入调查。警方援引1998年马来西亚棕油局法令第5(1)条文进行调查。”

他说,警方采取取缔行动后,当局已鉴定相关不法集团的操作手法及所牵涉的棕油业。警方内部安全及公共秩序部与马来西亚棕油局将继续联手执法,打击这类不法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