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外长:已做好准备快速批准芬兰瑞典加入北约

芬兰、瑞典及北约成员国外长周六在柏林举行申请加入北约的会谈。(法新社)
芬兰、瑞典及北约成员国外长周六在柏林举行申请加入北约的会谈。(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外交部长贝尔伯克星期天(5月15日)说,如果芬兰和瑞典决定申请加入北约,德国已为两国的快速批准程序做好准备,强调两国在申请阶段所需的安全保障。

路透社报道,贝尔伯克与北约成员国外长在柏林举行的第二天会谈时作出上述表述。她说,外长们在周六(5月14日)的晚宴上同意芬兰和瑞典在申请和加入北约的过程不应存在“灰色地带”。

她说:“如果两国决定加入,就应该迅速加入......我们必须确保(联盟)能给予它们安全保障。”

贝尔伯克所指的是北约对于新成员国加入长达一年的批准程序。在这段期间,申请加入的新成员国将不会受到北约第五条款有关集体防御承诺的保护。

较早前,加拿大外交部长乔利星期天也说,如果芬兰和瑞典决定申请加入北约,加拿大希望这项批准程序能在“几周内完成”。

芬兰和瑞典预计将在星期天宣布申请加入北约事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