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6月或召开特别国会通过反跳槽法案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朝野都关注的“反跳槽法案”可能在下个月的特别国会通过,但政府也可能在7月的国会提呈这份备受争议的法案。

柔佛巫统边佳兰区国会议员阿莎丽娜今天(5月15日)出席巫统特别全国代表大会后受询时表示,政府可能在6月召开特别国会来通过反跳槽法案,也可能在7月的国会才提呈。她希望政府能在下届大选之前通过反跳槽法案。

换言之,政府本月可能不会为了反跳槽法案而按计划召开特别国会。这显示反跳槽法案引起的巨大争议,让支持与反对法案的朝野议员无法在预定时间内解决歧见。

马国政府4月11日在国会下议院特别会议提呈宪法修正案,限制国州议员的结社权利,为制定反跳槽法铺路。政府当时也宣布成立由11名朝野议员及宪法专家组成的特别委员会,负责以约一个月时间研究反跳槽法案,并在5月召开另一次特别国会正式提呈及通过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