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正式宣布申请加入北约

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右)和总理马林今天正式宣布,芬兰将申请加入北约。(路透社)
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右)和总理马林今天正式宣布,芬兰将申请加入北约。(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芬兰总统和总理星期天(5月15日)正式宣布,芬兰将申请加入北约。芬兰议会下周将就这一议题进行辩论。

法新社报道,芬兰总统尼尼斯托星期天说:“今天,总统和政府的外交政策委员会在征求议会意见后,同意芬兰申请加入北约。这是一个具历史意义的日子。一个新的时代即将开始。”

芬兰议会将于周一(5月16日)召开会议,就这一决定进行辩论。预测显示,在芬兰的200名议员中,绝大多数人支持这一申请。

芬兰总理马林说:“我们今天在政府和总统的良好合作下达成了一项重要决定。我们希望议会将在未来几天内确认申请加入北约的决定。”

芬兰与俄罗斯接壤的边界长约1300公里。过去数十年,芬兰一直以所谓“芬兰化”中立政策与俄相处。不过,俄军2月入侵乌克兰使形势改变,芬兰政治和公众舆论急剧变化,纷纷支持加入北约。

俄罗斯多次警告,如果芬兰加入北约,将面对后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