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下令动用军力“稳定”平壤药品供应

朝中社周一报道,金正恩访问了平壤大同江附近的药店,了解药品的供应和销售情况。(路透社)
朝中社周一报道,金正恩访问了平壤大同江附近的药店,了解药品的供应和销售情况。(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朝中社周一(5月16日)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星期天召开紧急政治局会议,下令动用军方力量“稳定”平壤的药品供应。

路透社引述该报道称,金正恩在星期天的会议上批评内阁和公共卫生部门“不负责任”的工作态度,以及他们的组织和执行能力。

报道说,朝鲜政府已下令分发国家药品储备,但金正恩说,国家采购的药品并未通过药房及时无误地送到人们的手中。

金正恩命令部署“强大”的军队医疗队,“让平壤市的药品供应立刻稳定下来”。

朝中社周一还报道,金正恩访问了平壤大同江附近的药店,了解药品的供应和销售情况。

另外,朝方说,迄今为止,死亡病例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人们对奥密克戎变种毒株与其正确的治疗法缺乏足够认识和了解,导致人们不重视服药”。

朝中社周一通报,出现发烧症状的病例增加39万2920起,新增死亡病例八起。报道没有说明有多少疑似病例为冠病确诊病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