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枪手曾发表开枪言论

纽约布法罗市枪击案枪手根德隆曾恫言考虑在他的高中毕业典礼举办期间开枪杀人。(路透社)
纽约布法罗市枪击案枪手根德隆曾恫言考虑在他的高中毕业典礼举办期间开枪杀人。(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华盛顿邮报》引述美国执法人员的话说,纽约州布法罗市枪击案的18岁白人枪手根德隆去年曾在他就读的高中发表令人担忧的言论,恫言考虑在其毕业典礼举办期间开枪杀人。

当时当局对根德隆进行了心理健康评估,但只拘留了他一天半就释放他。

媒体就此报道询问布法罗警察局长格拉玛利亚,他说,他所知道的是,“根德隆当时发出的威胁并没有针对特定地点或特定人群。”

另据路透社,格拉玛利亚星期天(5月15日)对媒体说:“到目前为止,我们搜集的证据确定这绝对是一起种族主义仇恨罪行,他将在仇恨罪名下被提控。”

根德隆(Payton Gendron)来自布法罗市300公里外一个小镇,是一所社区学院的学生。5月14日,他持枪到当地黑人社区行凶,造成至少10人死亡,三人受伤。他行凶时佩戴了有摄像头的头盔,在社交媒体上直播枪击过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