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欧盟将携手改进供应链 加强网络安全

美国和欧盟计划推出一套半导体供应中断的“预警系统”,希望以此避免西方大国在关键技术组件方面出现过度竞争。(路透社)
美国和欧盟计划推出一套半导体供应中断的“预警系统”,希望以此避免西方大国在关键技术组件方面出现过度竞争。(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和欧盟计划在周一(5月16日)宣布一项合作计划,携手应对半导体供应中断并打击俄罗斯的虚假信息。

法新社报道,美国高级官员正在法国科技中心萨克莱(Saclay)进行访问,美国-欧盟贸易和技术委员会将在当地举行会议,该委员会于去年成立,旨为应对中国日益强劲的科技竞争力。

报道引述美国官员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该委员会扩大了探讨范围,但应对中国竞争依然是西方的首要目标。

美国和欧盟将推出一套半导体供应中断的“预警系统”,希望以此避免西方大国在关键技术组件方面出现过度竞争。

全球对电子产品需求旺盛,冠病大流行却打乱了供应链步调,导致半导体产业面临芯片制造组件短缺问题。

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兼竞争事务专员维斯塔格星期天说:“我们希望就高水平的补贴达成一致——确保它不会超过所需,维持在一个相称适当的水平。”

另外,一名美国官员说,欧盟和美国还将宣布打击虚假信息和黑客攻击的联合措施,尤其是来自俄罗斯的有关行动。

美国和欧盟计划为中小企业推出网络安全最佳实践指南,并成立一个可信技术供应商工作组。

这名美国官员说:“这不单只是欧洲的问题,这是全球面对的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