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汽油供应或出现短缺

老挝许多加油站上周被迫关闭,消费者排队数小时来囤积燃料。(法新社)
老挝许多加油站上周被迫关闭,消费者排队数小时来囤积燃料。(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老挝一个主要石油供应商周一(5月16日)说,当地汽油供应可能面临“一些缺口”。老挝政府召开了一次紧急会议,以解决油价飙升和恐慌性购买的问题。

路透社报道,在老挝经营53家加油站的泰国石油和天然气公司说,公司计划照常分配燃料,但可能会出现短缺。

高级营销员松潘说:“在顾客很多的情况下,可能会有一些缺口,但我们会努力管理这种情况。他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老挝的大部分石油依赖从邻国泰国进口。

《万象时报》上周报道,由于老挝基普货币疲软、高通胀和不稳定的全球石油市场使燃料进口商难以满足公众的需求。

据报道,老挝许多加油站上周被迫关闭,消费者排队数小时来囤积燃料。人口月700多万人的老挝是东南亚最贫穷的国家之一,它的经济目标是在2025年前实现4%增长。

万象居民顾特曼说:“很难找到有营业的加油站。”他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些视频,显示人们在加油站外拿着塑料瓶子,等待购买汽油。

老挝政府上周五淡化了石油短缺的情况,并称“没有那么大的危机”。政府召开了一次紧急会议,要求公众不要恐慌。

老挝石油贸易公司总裁西提赛在一次公开讲话中说:“我向你们保证,我的公司和老挝燃料和天然气协会将提供足够的燃料供应,不会出现短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