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乌克兰战争加剧全球粮食安全问题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称,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加剧了全世界的粮食安全问题。(法新社)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称,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加剧了全世界的粮食安全问题。(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财政部长耶伦称,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加剧了全球粮食安全问题。

彭博社报道,耶伦周一(5月16日)在波兰华沙参观世界中央厨房为乌克兰难民提供伙食的一场活动作出上说:“战争产生的影响超出了乌克兰,这也是我们非常关切的情况……我担心我们面对的真是一场全球危机。”

据报道,印度以国家粮食安全受到威胁为由,星期天(5月16日)宣布立即禁止小麦出口,引发担忧全球小麦价格再次飙升。小麦周一期货涨停逼近纪录高位,暴露出在乌克兰冲突中全球供应的吃紧程度。

耶伦本周晚些时候将在德国出席七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她说,七国集团将发布解决粮食安全问题的行动计划,其中“将包括增加提供大力支持的方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