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承诺 女童教育会有“好消息”

塔利班要求女性穿戴罩袍后,当地妇女上街示威抗议。(法新社)
塔利班要求女性穿戴罩袍后,当地妇女上街示威抗议。(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阿富汗塔利班政府的内政部长哈卡尼周一(5月16日)在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的一次罕见采访中承诺,很快就会有女童重返中学的“好消息”。

法新社报道,哈卡尼在访谈中说:“我想澄清,没有人反对女性接受教育。”

他辩称,女童已经可以上小学了,而当局正在研究让她们上中学的机制。“你们很快就会听到这个课题的好消息。”

哈卡尼暗示,这个“机制”和学校着装规范有关,称教育应该以阿富汗的“文化”及“伊斯兰规则和原则”为基础,并“更广泛地”提到女性佩戴头巾的问题。

塔利班夺回阿富汗的控制权后,已陆续禁止妇女从事许多政府工作、不让她们接受中等教育,以及禁止她们独自出城。

之后,塔利班又于5月7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一场典礼上发布罩袍穿戴命令。根据塔利班最高领袖阿洪札达颁布的法令,女性若敢违抗法令,当局将把她们的父亲或男性至亲关进牢里或革除他们的公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