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消息:马斯克拟卖SpaceX股权 为收购推特融资

这次SpaceX将以每股70美元求售。在售股行动结束之后,SpaceX将会进行拆股,比例是每股分拆为10股。(网络照片)
这次SpaceX将以每股70美元求售。在售股行动结束之后,SpaceX将会进行拆股,比例是每股分拆为10股。(网络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华盛顿邮报》报道,SpaceX计划从今天(5月17日)开始,将现有的公司股票出售给预先选定的买家,而且市场有人猜测卖家是该公司的风云股东马斯克(Elon Musk)。

消息说,SpaceX创办人马斯克可能正在出售他在这家公司的部分股份,以便为收购推特(Twitter)计划筹集资金。

SpaceX由马斯克在2002年创办。公司的目标是降低太空运输成本以实现火星殖民计划,主要业务是航天制造和航天运输服务供应。

与其动用特斯拉(Tesla)股份,马斯克很可能转而出售SpaceX的股票,以资助推特收购计划。根据呈报给联邦有关单位的文件,截至去年8月,马斯克总共拥有SpaceX44%的股份。

一名知情的私募消息人士告诉《华盛顿邮报》,要交易的是现有股票,而不是新股。因此SpaceX的现有股东股权不会被摊薄。

由马斯克控制的SpaceX在去年12月,展开过一轮3亿3700万美元的融资活动。当时SpaceX的估值是1000亿美元。

根据这名消息人士称,这次SpaceX将以每股70美元求售,整体市值比上一轮融资的估值要高出25%。在售股行动结束之后,SpaceX将会进行拆股,比例是每股分拆为10股。

另一名银行界消息人士说,马斯克目前也正在与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以及一些对冲基金在内的私募股权公司,讨论筹集20亿至40亿美元的优先融资,以取代他的特斯拉股票的保证金贷款,同时取代他已经安排的一些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初级融资。

自马斯克上个月宣布收购推特以来,特斯拉股价就一直下跌。该股周一隔夜(16日)以724.37美元收市,在过去一个月里总共下跌了将近2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