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议会投票批准加入北约

芬兰议会以188票赞成、八票反对批准申请加入北约军事联盟的提案。(法新社)
芬兰议会以188票赞成、八票反对批准申请加入北约军事联盟的提案。(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芬兰议会周二(5月17日)以压倒性多数票批准申请加入北约军事联盟的提案。

芬兰议会议长马蒂·万哈宁说,在200名议员中,188人投票赞成、八人反对这项申请。

芬兰外交部长哈维斯托说,这项决定不值得庆祝,因为“欧洲正处于战争”。他在辩论中说:“芬兰加入北约不会改变我们的基本思维,即我们永远寻求和平的解决方案,并是一个热爱和平的国家,在每一个冲突中首先寻求外交途径的解决方法。”

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和政府星期天正式宣布,芬兰将申请加入北约,但这项决定当时有待议会批准。

反对加入北约者包括芬兰五党联盟中的左翼联盟的一些立法者,其中包括马库斯·穆斯塔亚维(Markus Mustajarvi),他以一份反提案对这项决定提出质疑,因此议会进入投票表决。

穆斯塔亚维说:“我们的边界将成为军事联盟(北约)和俄罗斯之间的边界。新的紧张局势不仅是申请过程中的风险,而是我们外交和安全政策的一个新的和永久的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