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朝鲜本周可能发射洲际弹道导弹

朝中社3月25日发布了金正恩到发射场视察“火星-17”型洲际弹道导弹的试射情况。(路透社)
朝中社3月25日发布了金正恩到发射场视察“火星-17”型洲际弹道导弹的试射情况。(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彭博社周三(5月18日)引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报道称,熟悉美国最新情报评估的一名美国官员透露,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可能在未来两至四天内发射洲际弹道导弹。

美国总统拜登5月20日至24日将访问韩国和日本,这是他上任以来首次到亚洲进行访问。

朝鲜发展洲际弹道导弹旨在把美国本土列入它的导弹射击范围。今年3月24日,朝鲜官方媒体宣布当天下午成功进行了“火星-17”型洲际弹道导弹试射。这是朝鲜时隔四年多再次进行洲际弹道导弹试射。

朝中社周三报道,金正恩周二主持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时,批评相关部门在冠病疫情初期应对不力,要求强化卫生防疫体系建设。

冠病危机是金正恩上台十年来面临的最大考验之一。金正恩的宣传机构试图将疫情归咎于下层官员,同时也要展现朝鲜的军事实力,在脆弱医疗体系可能被压垮之际,向人民强调朝鲜的强大军力。

在周二的会议上,包括金正恩在内的所有与会者均没戴口罩。朝中社还称,朝鲜当前的疫情形势正在好转,会议探讨了结合防疫形势不断灵活调整防疫政策。

据朝鲜国家紧急防疫司令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截至周二傍晚6时的过去24小时,朝鲜新增发烧症状病例23万2880起,新增死亡病例六起。累计发烧病例171万零595万起,其中102万零472起已痊愈,累计死亡病例62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