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反弹影响 日本经济一季度下滑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日本内需疲软,占日本经济比重二分之一以上的个人消费环比持平。(法新社)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日本内需疲软,占日本经济比重二分之一以上的个人消费环比持平。(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内阁府周三(5月18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受疫情反弹影响,今年一季度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下降0.2%,按年率计算降幅为1%。这也是日本经济继去年第三季度后再现下滑。

新华社报道,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日本内需疲软,占日本经济比重二分之一以上的个人消费环比持平。此外,企业设备投资环比增长0.5%,住宅投资环比下降1.1%。

对外贸易方面,受海外需求拉动,一季度日本出口环比增长1.1%;受进口物价上涨影响,进口环比增长3.4%。

从内外需对日本经济增长贡献度来看,一季度内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为0.2个百分点,外需的贡献为负0.4个百分点。

日本内阁府周三公布的年度报告显示,2021财年(2021年4月至2022年3月)日本实际GDP增长2.1%。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