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超过四分之三“长期冠病”患者确诊时无须住院

美国一项研究发现,76%的长期冠病患者,在最初确诊感染冠病时无须住院治疗。(路透社档案照)
美国一项研究发现,76%的长期冠病患者,在最初确诊感染冠病时无须住院治疗。(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周三(5月18日)发表一项研究报告指,超过四分之三被诊断出患有长期冠病的美国人,在最初确诊感染冠病时无须住院治疗。

《纽约时报》报道,这项由非盈利组织FAIR Health展开的研究,使用美国最大私人医疗保险索赔数据库进行分析,发现从2021年10月1日到2022年1月31日期间,诊断代码“U09.9”下共有7万8252名患者,即被诊断出有长期冠病的情况。

研究发现,76%的长期冠病患者,在最初确诊感染冠病时无须住院治疗。

美国政府问责局最近的一份报告称,美国有770万至2300万人可能患有长期冠病,但关于这种情况的患病率、原因、治疗和后果仍不清楚。

上述研究提供了更多佐证。虽然曾住院的冠病患者出现长期冠病的风险更大,但轻度到中度冠病患者也有可能出现长期冠病症状,包括呼吸问题、极度疲劳和认知与记忆力问题等。

研究也发现,在长期冠病患者中,近35%患者年龄介于36岁到50岁、另有近三分之一的人年龄为51岁到64岁、17%是23岁到35岁。儿童当中也有长期冠病患者,近4%为12岁以下,近7%则是13岁至22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