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采取行动应对婴儿配方奶粉短缺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婴儿配方奶粉严重短缺,美国总统拜登周三(5月18日)援引《国防生产法案》赋予的紧急授权,以提高婴儿配方奶粉产量,同时下令出动军机运输进口奶粉以缓解供应短缺。

综合外电报道,白宫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新举措将使国内婴儿奶粉生产商能够获得所需的原材料,并加快国外库存的运输。

拜登在推特发布的一段视频说:“我知道全国各地的父母都担心找不到足够的婴儿配方奶粉来喂他们的孩子。作为父母和祖父母,我知道这有多大压力。”他说,已指示他的政府“尽一切努力以确保有足够的安全婴儿配方奶粉,并迅速送达最需要的家庭”。

美国近几个月来婴儿配方奶粉一直供应不足。美国零售分析公司Datasembly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8日,美国奶粉短缺率为43%。部分原因是冠病疫情引发供应链问题。美国最大奶粉供应商雅培公司2月份的产品召回和暂时停产也加剧了奶粉短缺的问题。卫生官员和雅培公司本周达成协议,允许他们重新开始生产配方奶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