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周五抵韩国 首站参观三星半导体工厂

拜登周四启程飞往韩国,行程首站是到京畿道平泽的三星半导体工厂参观。(法新社)
拜登周四启程飞往韩国,行程首站是到京畿道平泽的三星半导体工厂参观。(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拜登预计在韩国时间周五(5月20日)傍晚6时(新加坡时间周五傍晚5时)抵达韩国,正式开启他对亚洲的首次访问。

韩联社报道,拜登搭乘的空军一号总统专机抵达位于京畿道乌山市的驻韩美军空军基地后,行程首站是到京畿道平泽的三星半导体工厂参观。

预计韩国总统尹锡悦将和拜登一道视察三星工厂,三星副会长李在镕将随行。

尹锡悦周五早上说:“拜登此次访问有望使韩美联盟变得更强大和更为包容,因为国际社会正在发生许多变化。”

周六下午,拜登将前往位于首尔铜雀洞的国立首尔显忠院,之后到龙山总统府与尹锡悦举行会谈。会谈分为小型会谈、扩大会谈等环节,持续约90分钟。会后,两国领导人将共同会见记者,发表韩美联合宣言。

朝鲜问题、经济安全、区域合作将成为此次会议的重点议题。两国期待此会将推动韩美同盟发展成为“全面战略同盟”。联合记者会结束后,尹锡悦将为拜登在国立中央博物馆设宴,国内十大集团掌门将悉数到席。

星期天,拜登将访问乌山空军基地,与驻韩美军官兵见面。当天下午,拜登将飞往日本访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