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将为棕榈油出口商 制定国内市场义务

5月17日,数百名小型油棕农民走上街头,在首都雅加达和其他省份示威抗议,要求政府收回棕榈油出口禁令。(法新社)
5月17日,数百名小型油棕农民走上街头,在首都雅加达和其他省份示威抗议,要求政府收回棕榈油出口禁令。(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棕榈油下周一(5月23日)解除出口禁令,印尼经济统筹部长艾尔朗加说,政府将制定国内棕榈油销售规定,并确保国内食用油供应充足,以确保国内市场供应安全。

路透社报道,艾尔朗加周五(20日)在视讯新闻发布会上说,政府将对棕榈油出口商发布一套“国内市场义务”(DMO)指令,确保国内储存量达到1000万吨。

艾尔朗加说,印尼国家食品采购机构(Bulog)也将设立食用油缓冲储存库,并由贸易部决定每个生产商的DMO规模,以及制定为社区生产和分配食用油的机制。

印尼总统佐科周四(19日)宣布,从下周一起取消棕榈油出口禁令。佐科4月28日开始禁止棕榈油出口是为遏制国内食用油价格高涨。但这项措施不仅扰乱了全球植物油市场,更导致印尼国内新鲜油棕果价格一路暴跌,严重冲击农民收入。

数百名小型油棕农民周二走上街头,在首都雅加达和其他省份示威抗议,要求政府收回棕榈油出口禁令。

印尼政府此前说,散装食用油价格回落到每升1万4000印尼盾(约1.3新元)后就会取消棕榈油出口禁令。目前散装食用油的价格虽已下降,但仍未下降到政府定下的价位。

佐科周四说,考虑到棕榈油行业1700万工人的福利,政府决定取消棕榈油出口禁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