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6月1日起放宽外国人入境管制措施

日本将从6月1日起放宽外国人入境的隔离检疫和冠病检测措施。(法新社)
日本将从6月1日起放宽外国人入境的隔离检疫和冠病检测措施。(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内阁秘书长松野博一周五(5月20日)宣布,从6月1日起,日本政府将把入境外国旅客人数从每日1万人次增加至2万人人次。

路透社报道,松野博一同时还宣布,6月1日开始,日本将允许大多数国家包括七国集团(G7)的公民,入境后无须进行隔离或接受冠病检测。

日本抵境旅客当中,有八成来自G7成员国。

日本上周刚宣布,将在本月内推出“测试旅游”,让小型观光团入境,为最快可能在6月广泛重开旅游业做准备。本月首先接待的是来自新加坡、泰国、澳大利亚和美国四国的游客。

根据日本国土交通部和旅游局5月17日的宣布,在本月较迟时候开放入境的小型旅行团,入境的旅客必须已接种三剂受日本承认的冠病疫苗,并购买了私人医药保险。这些游客必须参加旅行团,全程由领队陪同,并只限在指定地区观光。

目前获日本承认的冠病疫苗均为西方疫苗,包括辉瑞-BioNTech、莫德纳、阿斯利康、强生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