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证实首起猴痘病例

继欧洲多国和北美洲国家发现猴痘病例后,法国周五(5月20日)通报首起猴痘病例。(路透社)
继欧洲多国和北美洲国家发现猴痘病例后,法国周五(5月20日)通报首起猴痘病例。(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继欧洲多国和北美国家发现猴痘病例后,法国周五(5月20日)通报首起猴痘病例。

法新社报道,法国卫生部周五说,巴黎法兰西岛大区发现的首起猴痘病例,是一名29岁的男子,他近期没有从出现猴痘的国家回国。

比利时也发现首两起猴痘病例。当地媒体称,两名患者在不同城市确诊,但曾一起参加同一个派对,他们的病情都不严重。

此外,德国武装部队医疗部门周五透露,当地在周四发现了首起猴痘病例。

在这之前,英国、意大利、葡萄牙、瑞典、美国和加拿大已先后出现猴痘病例。

大多数猴痘(Monkeypox)病例发生在非洲西部和中部地区。这种疾病与天花相似,但症状较轻,初期症状包括发烧、头痛、肌肉酸痛、淋巴肿大、发冷和疲惫等。抗病毒药Tecovirimat(又称Tpoxx)可用于治疗猴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