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将在美国兴建首家电动汽车工厂

现代汽车集团将在美国佐治亚州建设电动汽车生产基地,为美国客户生产创新型电动汽车。(现代汽车集团提供)
现代汽车集团将在美国佐治亚州建设电动汽车生产基地,为美国客户生产创新型电动汽车。(现代汽车集团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现代汽车集团周六(5月21日)宣布,将斥资6.3万亿韩元(约68.2亿新元)在美国佐治亚州兴建电动汽车工厂及蓄电池制造厂。这将是集团在美国的首家电动汽车工厂。

韩联社报道,现代集团在美国总统拜登访韩期间公布计划,并同佐治亚州政府签署投建电动汽车工厂的协议。

现代集团会长郑义宣通过视频致词时说,将在佐治亚州建设美国电动汽车生产基地,为美国客户生产创新型电动汽车。

佐治亚州电动汽车工厂预计明年破土动工,2025年上半年竣工。总占地面积达1183万平方米,全年产能达30万辆电动车,将生产多款电动汽车,主攻北美市场。

据悉,这家工厂还将引进现代汽车在新加坡投建的智能生产平台“现代移动出行全球创新中心”(HMGICS)研发的创新生产平台,这是有别于以往工厂的智能生产平台,采用需求主导的人工智能控制系统、助力碳中和的环保低碳工艺、安全高效的人性化设备等多种新技术,落实新概念未来工厂理念。

现代集团还计划在佐治亚州工厂附近兴建电动汽车蓄电池工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