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官员:夏季来临欧洲猴痘病例或激增

与冠病病毒通过空气或呼吸道飞沫传播不同,猴痘病毒必须通过亲密接触传播。(路透社)
与冠病病毒通过空气或呼吸道飞沫传播不同,猴痘病毒必须通过亲密接触传播。(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欧洲区域主任克鲁格警告,随着猴痘病毒在欧洲各国传播,欧洲的猴痘病例可能在未来几个月激增。

法新社报道,世卫组织周五(5月20日)为欧美出现多起猴痘病例召开紧急会议,克鲁格说,欧洲进入夏季后会有更多大型集会、节日活动和派对,他担心这将导致猴痘传播速度加快。

他认为,在欧洲出现的猴痘病例为非典型病例,所有病例中只有一起与猴痘相关旅游史有关。

另外,美国官员说,美国接下来可能会发现更多猴痘病例,但目前这一疾病对公众构成的风险很低。

彭博社引述美国一高级卫生官员说,猴痘在人和人之间的传播,比较可能是发生在你和一个出现皮疹的人有过密切接触、亲密接触或性接触。

与冠病病毒通过空气或呼吸道飞沫传播不同,猴痘病毒必须通过亲密接触传播。另外,与患者共用寝具、衣服或牙刷也有更高的风险。

大多数猴痘病例是发生在非洲西部和中部地区。这种疾病与天花相似,但症状较轻,初期症状包括发烧、头痛、肌肉酸痛、淋巴肿大、发冷和疲惫等。抗病毒药Tecovirimat(又称Tpoxx)可用于治疗猴痘。

至今,英国、意大利、瑞典、葡萄牙、西班牙、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已先后出现猴痘病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