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澳印拟加强5G合作 携手培养人才

日本、美国、澳大利亚、印度基本决定,为在全球推广安全且值得信赖的5G移动通信系统。(图/Pixabay)
日本、美国、澳大利亚、印度基本决定,为在全球推广安全且值得信赖的5G移动通信系统。(图/Pixabay)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美国、澳大利亚、印度基本决定,为在全球推广安全且值得信赖的5G移动通信系统,四国将加强合作,并打算在东南亚培养这方面的人才,以抑制中国在这个领域的领先地位。

共同社周六(5月21日)报道,四国预计将在24日举行的日美澳印“四方安全对话”(Quad)首脑会议上,就上述合作达成共识。在5G普及方面,23日的日美首脑会谈也将确认合作。

四方安全对话将携手推进对手机等使用的无线电设备规格,进行标准化的“Open RAN”(开放的无线接入网)通信网。由于能够连接多个厂家的设备和系统,因此设备采购无需依赖特定企业,具有降低供应链断裂风险的好处。

四国为了在东南亚等地推广Open RAN,计划以当地人为对象,启动教育项目。这项计划旨在通过宣传好处来促进采用,并推进之后的顺利运用。

日美除了致力于合作培养人才外,还将探讨让多家企业参与Open RAN的安全性调查,以及向共同业务出资。

在5G领域上,中国通信设备巨头“华为技术”目前领先。日本等国认为,如果在中国的主导下推进印度太平洋地区的通信网建设,有可能导致信息被窃取等情况发生,经济活动很可能受到威胁,必须小心应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