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和瑞士首次发现猴痘病例

以色列周六通报,一名男性从西欧回国后确诊感染猴痘,患者已被隔离。(路透社)
以色列周六通报,一名男性从西欧回国后确诊感染猴痘,患者已被隔离。(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以色列和瑞士首次发现猴痘病例。

路透社报道,以色列周六(5月21日)通报,一名30多岁男性从西欧回国后确诊感染猴痘。患者已被隔离,他的症状轻微。

以色列卫生部长霍罗威茨说:“这不是大流行病,与冠病完全不同。”

不过,为预防猴痘传播,以色列可能会购买数百剂疫苗,主要供治疗潜在猴痘病人的医疗人员使用。

霍罗威茨没有提供有关疫苗的详情。据悉,天花疫苗也可用于预防猴痘。

另外,瑞士周六也通报了第一起猴痘病例。

法新社报道,瑞士患者为一名来自伯尔尼州的男性。

瑞士卫生局发表声明说,男子是在出国期间感染猴痘。他回国后到诊所看病时确诊,目前在家中自我隔离,与他有过接触的人已接获通知。

世界卫生组织(WHO)说,截至周六,已有12个非属猴痘流行国家向世卫报告了92起猴痘确诊病例和28起疑似猴痘病例。世卫正在就如何减缓猴痘传播制定进一步的指引方针,以降低这种传染病在夏季激增的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