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23日召开内阁会议 讨论物价与粮食供应

马国内阁将提前在明天召开会议,讨论生活成本及食品价格上涨的课题。(档案照)
马国内阁将提前在明天召开会议,讨论生活成本及食品价格上涨的课题。(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依斯迈沙比里说,内阁会议将提前在周一(5月23日)召开,以讨论生活成本及食品价格上涨的课题。

“当今大马”引述马新社的报道称,依斯迈沙比里说,他已指示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农业与食品工业部提呈报告,包括短期和长期的应对计划。

依斯迈沙比里今天(22日)到国家语文出版局(DBP)为马来文国际化研讨会主持开幕后说,俄乌冲突加上冠病疫情,生活成本上涨已是全球现象,这也对食材和粮食生产造成影响。

他透露,除取消食品入口准证外,政府也在探讨废除其他入口准证,以减缓粮食供应不足的压力。

依斯迈沙比里5月18日宣布,为确保马国粮食供应充足,即日起进口任何食品都无须入口准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