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花疫苗对猴痘病毒有效性达85%

猴痘病毒与天花病毒同属正痘病毒属,症状相似。研究数据显示,天花疫苗对猴痘病毒的有效性高达85%。(路透社)
猴痘病毒与天花病毒同属正痘病毒属,症状相似。研究数据显示,天花疫苗对猴痘病毒的有效性高达85%。(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随着以色列、瑞士和奥地利在过去两天通报猴痘确诊病例,猴痘目前已在15个国家传播。研究显示,天花疫苗对猴痘病毒的有效性达85%。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奥地利卫生部门昨天(5月22日)确认一起猴痘病例,患者出现了发烧和皮疹等症状。此外,阿根廷卫生部也称,当地发现了一名猴痘疑似病例,病例近期有到西班牙旅游。

目前,已发现猴痘病例的多个国家陆续通报了多起新确诊或疑似病例。其中,英国卫生安全局昨天证实,英国境内出现本土传播的猴痘病例,并认为猴痘已开始在当地的社区传播。西班牙马德里目前已出现30起猴痘确诊病例,另有40起疑似病例仍在确认中。

世界卫生组织警告,鉴于目前已在多个未流行猴痘病毒的国家发现病例,未来可能发现更多病例。

另据世卫的资料,猴痘病毒感染症状与天花相似,但临床严重程度较轻,潜伏期通常为六至13天。

猴痘的初期症状包括发烧、头痛、肌肉酸痛、背痛、淋巴结肿大等,之后可发展为面部和身体大范围皮疹。多数感染者会在几周内康复,但也有感染者病情严重,甚至死亡。

猴痘病毒与天花病毒同属正痘病毒属,症状非常相似,但猴痘的病情比天花轻微。研究数据显示,天花疫苗可用来预防猴痘病毒,有效性高达8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