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将发布猴痘隔离指南

德国卫生部将针对猴痘疫情发布隔离指南,并考虑为高风险群体接种疫苗。(路透社)
德国卫生部将针对猴痘疫情发布隔离指南,并考虑为高风险群体接种疫苗。(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猴痘疫情蔓延,德国卫生部将于周二(5月24日)发布隔离指南,并考虑为高风险群体接种疫苗。

德国卫生部长劳特巴赫(Karl Lauterbach)周一在日内瓦出席世界卫生组织常年会议期间告诉媒体:“德国将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内,与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一起制定有关自我隔离和隔离的指南。”

目前,将近20个非洲以外的国家通报了超过100起猴痘确诊或疑似病例,这些病例主要集中在欧洲。其中,德国的慕尼黑和柏林共出现了三起猴痘病例。

这一波猴痘疫情的病患,大部分曾发生男男性行为。劳特巴赫说,与不同伴侣发生性关系的男性是感染猴痘的风险群,认为应在不带任何标签的情况下,对这个群体发出风险警告。

他指出,猴痘疫情令人担忧,而且病毒传播的方式似乎也发生了变化,各方应采取行动遏制疫情在全球扩散。

此外,德国政府也正在评估猴痘疫苗的接种方案。劳特巴赫透露,他最近曾亲自与一家猴痘疫苗生产商进行过会谈,但未提供更多细节。

他说:“我们不会为一般民众接种猴痘疫苗,政府只是在考虑是否有需要为高风险群体提出疫苗接种的建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