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乌克兰危机是全球危机 拜登重申对台政策不变

周二有记者问拜登,美国的对台政策是否改变,他说没有。另一个记者问拜登,是否会派美军保卫台湾,他没有作答。(法新社)
周二有记者问拜登,美国的对台政策是否改变,他说没有。另一个记者问拜登,是否会派美军保卫台湾,他没有作答。(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拜登说,乌克兰危机是一个全球危机,凸显了维护国际秩序、领土完整和主权的重要性。

路透社报道,拜登周二(5月24日)在东京举行的四方安全对话领导人峰会致开幕词时强调,乌克兰危机“不单只是是欧洲的危机,而是一个全球的危机。”

拜登说,华盛顿将与盟友站在一起,共同维护自由与开放的印太地区,“无论在世界上任何地方,只要国际法和人权被侵犯了,我们就一定要捍卫它。”

另外,拜登也重申,美国并没有改变对台湾采取的战略模糊政策。

针对拜登周一回答媒体提问时称美国愿意动用军力保卫台湾的讲话,周二有记者问他,美国的对台政策是否有所改变,他说:“没有”。

记者又问他,是否会派美军保卫台湾,他没有作答。

拜登、岸田文雄、阿尔巴尼斯和莫迪在峰会一开始就誓言,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和印度将站在一道,合力维护一个自由和开放的印太地区,并携手共同应对气候变化。

此次峰会将聚焦于如何应对日益强势的中国,并设法弥合彼此对包括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等问题的分歧。

拜登、莫迪、岸田文雄和阿尔巴尼斯还会举行双边会谈。大型会议结束后,莫迪和岸田文雄将举行晚餐工作会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