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或限糖出口 全球粮食价格面临新风险

印度据悉将限制糖出口,此举料会把全球粮食价格再推高。(路透社)
印度据悉将限制糖出口,此举料会把全球粮食价格再推高。(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作为保护本国粮食供应的预防措施,印度势将限制糖出口,这是继一周前禁止小麦销售后的又一项贸易保护主义行动。

彭博社报道,据一名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透露,印度政府计划将截至9月份销售年度的糖出口限制在1000万吨,此举意在确保下一个糖季于10月份开始之前有足够的库存。

知情人士称,此举可能会在未来几天宣布。印度去年是仅次于巴西的全球第二大糖出口国,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迪拜为它的大客户。

印度食品和商务部的发言人尚未就报道置评。

在热浪导致部分作物减产后,印度本月早些时候出人意料地宣布禁止小麦出口,部分作物受损,导致基准价格大涨。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把飙升的全球食品价格再推高以来,政府禁止出口的措施最近几周明显增多,特别是在亚洲。

亚洲政府近期采取的措施还包括:印尼禁止棕榈油出口马来西亚暂停鸡只出口

鉴于印度是一个糖生产和出口大国,暂停出口可能会对全球糖市场产生重大影响。知情人士称,一旦出口达到900万吨,出口商就必须申请许可,以出口剩余的100万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