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室称 探测到朝鲜测试核爆装置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总统办公室周三(5月25日)称,探测到朝鲜正在丰溪里核试验场以外的地点,进行第七次核试验所需的核武器起爆装置测试。

韩联社报道,韩国国家安保室第一次长金泰孝当天在记者会上说,正在关注丰溪里核试验场的动向,朝鲜一两天内进行核试验的可能性不大,但很可能在之后的时间进行。

他认为,朝鲜领导人可能也未决定何时进行核试验,当前是即将进入最后筹备阶段的时刻,朝方有其计划评测的核试验规模和武器性能。

金泰孝就朝鲜的挑衅意图说,似乎有意干预临近的韩国政治活动(地选补选),也可能有试探新政府国安底牌的政治意图。朝鲜在美国总统拜登访问韩日后即将飞回本国领空的时间点发起挑衅,也是对韩美蓄意释放战略信号。

他还谈到尹锡悦政府应对朝鲜军事行动的三原则。首先是准确表达朝鲜发射武器的种类和型号;其次对朝方一切军事行动都采取相应的反制措施;第三是通过韩美协防态势共同采取反制措施,并同联合国等国际社会密切协作,管控局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