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美市盘前略微偏低 重点谈超市巨头沃尔玛

字体大小:

今天重点:

  • 联储局最近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预料会在今晚较迟时候发布。投资者希望能够从中寻找到联储局加息速度和程度的线索。
  • 今晚(5月25日)7时截稿时,标准与普尔500指数期货微跌3.60点或0.09%,报3937.90点;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微跌5.90点或0.05%,报11763.90点;道琼斯指数期货则下跌61.20点,报31867.40点。
  • Snap Inc隔夜暴跌连带打击了其他社交媒体同行的股价,再加上Abercrombie & Fitch又在隔夜调低对营业额的预测,导致投资者对企业未来利润感到担忧。
  • 标准与普尔500指数隔夜下跌32.27点,闭市报3941.48点。重量级的道琼斯指数则上升48.38点,闭市报31928.62点。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2.20%或264.44点,以11769.84点收市。
  • 美国股市隔夜交易淡静,交易所的总成交量有117亿8000万股,比过去20天的133亿3000万股平均成交量来得少。

盘前交易重点:

  • 隔夜股市大部分抛售活动是由Snap Inc引发。Snap Inc股价隔夜暴跌43.1%,把悲观情绪蔓延到整个社交媒体领域,导致Meta Platforms、Alphabet Inc、推特(Twitter)和Pinterest Inc隔夜下跌5%至24%。今晚盘前Snap Inc稳定下来,截稿时报12.78美元,微跌0.01美元。
  • 服装零售商Abercrombie & Fitch隔夜公布了季度亏损,同时下调对全年销售额和利润率的预测,令市场感到非常意外。该股股价隔夜猛挫28.6%。今晚盘前Abercrombie & Fitch微起0.16美元,截稿时报19.25美元。
  • 快餐集团Wendy's股价隔夜盘后上涨14%,因为该公司的长期股东,Trian Fund Management的佩尔茨(Nelson Peltz)表示,他们正在探讨一项潜在交易,而这个交易也可能包括合并事项。今晚盘前Wendy's股价继续上升1.93美元,截稿时报18.20美元。
  • 英伟达(NVIDIA)将在股市收盘后发布业绩报告。市场分析师普遍认为,英伟达每股盈利会是1.29美元,营业额则会是81亿2000万美元。英伟达股价在今晚盘前微跌0.06美元,截稿时报161.48美元。
  • 在美市挂牌的热门中概股今晚在盘前交易中反弹。阿里巴巴、拼多多、京东、百度、哔哩哔哩、滴滴、蔚来、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的涨幅在1%至4%之间。
  • 今天下文我们看看分析师对超级市场巨头沃尔玛(Walmart)的评估。该股价今晚盘前截稿时报123.92美元,下跌0.21美元。
  • 盘前活跃股按序:苹果(Apple)、Carnival Corp、特斯拉(Tesla)、Wendy's和英伟达。截稿时,除了Wendy's股价上升之外,其他四只活跃股的股价全部下跌。
展望未来,沃尔玛表示计划在那些成本增加的商品进行一些价格调整。这将考验沃尔玛的定价能力和消费者的购买力。(彭博社)

沃尔玛(Walmar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WMT)

(早报讯)超级市场巨头沃尔玛上周发布了季度业绩,差强人意的业绩让沃尔玛股价在上周二(5月17日)下挫超过11%,是该股自1987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天。沃尔玛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较高的成本和供应链限制挤压了公司的季度盈利。不仅如此,沃尔玛还下调了对今年全年的盈利预测,直接指明通胀将继续损害公司业务。

沃尔玛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克米伦(Doug McMillon)说:“美国通胀水平,尤其是食品和燃料方面的通胀,对利润率和运营成本造成的压力比我们预测的还要大。我们正在做适当的调整,也会平衡客户对所谓的‘物有所值’的要求,为公司未来实现盈利增长。”

在上周交易日里,沃尔玛股价遭受重创,一周失守19.5%。对于这只通常波动较小的股票来说,这是一个巨大波动。在大跌之后,这几天开始陆续有分析师出来挺沃尔玛。

几天前,Truist Financial的奇卡雷利(Scot Ciccarelli)表示他会继续维持对沃尔玛的“持有”评级,但会将目标价从原本的150美元,稍微下调至139美元。以新目标价来计算,沃尔玛股价仍有16.61%的上涨潜力。

另外,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分析师莫斯科维(Robert Moskow)则给于沃尔玛“买入”评级,目标价155美元。换言之,他给于沃尔玛的上涨潜力是30.03%。

展望未来,沃尔玛表示计划在那些成本增加的商品进行一些价格调整。这将考验沃尔玛的定价能力和消费者的购买力。如果公司能够在不对需求产生负面影响的情况下,战略性地提高价格,盈利率压缩问题可能会变成暂时的问题。

至于沃尔玛是否能够做到这一点,Tipranks的27名分析师还是蛮有信心。当中22名给予该股“买入”的评级,五名则给予“持守”评级,一年期限平均目标价是157.11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