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淑枝遭缅军拘留逾一年 家属向联合国提出申诉

缅甸前国务资政翁山淑枝的家属透过律师向联合国的人权部门申诉翁山淑枝遭缅甸军方扣留超过一年。(路透社)
缅甸前国务资政翁山淑枝的家属透过律师向联合国的人权部门申诉翁山淑枝遭缅甸军方扣留超过一年。(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缅甸前国务资政翁山淑枝的家属周三(5月25日)透过律师向联合国的人权部门申诉翁山淑枝遭缅甸军方扣留超过一年。

法新社报道,代表翁山淑枝家属的两名人权律师周三透露,他们已向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属下的“任意拘留问题工作组”(UN Working Group on Arbitrary Detention)提交申诉文件。他们形容翁山淑枝遭缅甸军方“司法绑架”。

申诉文件写到:“她遭非法逮捕与扣留。她的多项审讯也违反最基本的法治及司法程序。这是打着‘审讯’旗号的绑架。她正遭非法囚禁而与世隔绝,同时全力对抗难以接受的心理折磨。”

76岁的翁山淑枝自去年2月的政变后就遭军方扣押,并被提控贪腐、违反国家机密法、煽动罪等多项罪名。她至今已因煽动叛乱、违反防疫规定、非法进口和拥有对讲机,以及一项贪腐罪名而判监禁11年。

律师指出,一旦翁山淑枝被提控的17项罪名全部成立,可面对超过100年的刑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