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可斯承诺菲律宾今后不受外国干预

菲律宾新任总统小马可斯承诺,菲律宾今后在他的治理下将不受外国干预。(路透社)
菲律宾新任总统小马可斯承诺,菲律宾今后在他的治理下将不受外国干预。(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菲律宾新任总统小马可斯今天(5月26日)承诺,菲律宾今后在他的治理下将不受外国干预,并重申菲律宾在南中国海问题上的一贯立场和政策。

菲律宾和中国在南中国海的主权问题上存在纠纷。海牙仲裁庭2016年支持菲律宾对中国的投诉,裁定中国以“九段线”在南中国海标示的主权范围无效;北京拒绝接受此仲裁。

小马可斯今天通过他的新闻秘书发表声明说:“没有辩解的余地。我们的主权是神圣的。我们不会做出任何妥协。”

作为美国盟友的菲律宾不时与中国因南中国海起争议。过去数月,菲律宾多次指责中国船舰非法侵入它的海域,并提出抗议。

小马可斯刚在上周三(18日)表示,在他的政府领导下,菲律宾与中国的关系将“提升至更高的档次”。他还说,中国政府已表明会支持他的独立自主外交政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