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防部:韩美高度戒备朝鲜挑衅行为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国防部副发言人文洪植说,韩美将视朝鲜挑衅行为的严重程度研讨适当的应对措施,随时保持戒备态势。

韩联社报道,文洪植周四(5月26日)在记者会上说,朝鲜前一日发起弹道导弹挑衅后,韩美两军实施联合地对地导弹射击。双方联合准备并同步进行导弹射击的做法值得肯定。

朝鲜前一天上午向东部海域发射三枚弹道导弹,其中一枚疑似为洲际弹道导弹(ICBM)。韩美两军的导弹部队随即实施了地对地导弹联合实弹射击,向韩半岛东部海域发射“玄武-2”和陆军战术弹道导弹(ATACMS)各一枚。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联参)公报室室长金俊洛说,这是为了展现军方始终密切关注并监视(朝鲜)相关动向,保持高度戒备,彰显了韩国军方具备的精准打击能力和打击态势。

目前,韩美两国正就朝鲜所射的弹道导弹进行精密分析,并密切注视朝鲜准备核试的相关动向。一架美空军RC-135V侦察机当天上午从日本冲绳飞临韩半岛上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