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争取太平洋岛国共同主办气候峰会

澳洲新外长黄英贤说,澳洲很快将提出更有抱负的碳减排目标,并争取与太平洋岛国共同主办气候峰会。(法新社)
澳洲新外长黄英贤说,澳洲很快将提出更有抱负的碳减排目标,并争取与太平洋岛国共同主办气候峰会。(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新任外交部长黄英贤周四(5月26日)说,澳洲很快将提出更有抱负的碳减排目标,并争取与太平洋岛国共同主办《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会议(COP)峰会,以显示澳洲气候政策的改变。

黄英贤目前在斐济访问,这是自澳洲新政府成立以来,她首次单独出国访问。

她承认,在气候问题上,过去的澳洲政府忽略了应负的责任。她说,澳洲不会再“不尊重”太平洋国家和“无视”他们要求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的呼吁。

黄英贤在讲话中说,新政府的目标是到了2030年减少43%的碳排放,并到了2050年达到净零排放。她说:“我们不只是口头上那么说,我们将立法,并向《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提交我国确定的一份新减排贡献。”

在前朝保守派政府领导下,澳洲作为全球最大天然气和煤炭出口国,一直在国际气候谈判中被视为破坏者。

黄英贤说,由工党带领的新政府希望通过联合主办未来的气候峰会,来结束这种情况。“我们已提出与太平洋岛国共同主办未来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申请,我期待在本区域进一步讨论这个想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