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长促拜登恢复核协议

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敦促美国总统拜登解除经济制裁,以恢复核协议。(法新社)
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敦促美国总统拜登解除经济制裁,以恢复核协议。(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伊朗外交部长阿卜杜拉希扬敦促美国总统拜登解除经济制裁,以恢复核协议。

阿卜杜拉希扬周四(5月26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说:“最重要的是,需要以有效的方式解除经济制裁。还有,特朗普时代的最大施压政策需要取消。”

他向拜登喊话说:“如果你说的是直接会谈,那么你必须向我们证明,你与特朗普总统不同。”

美国伊朗问题特使马利周三说,恢复核协议的成功率比失败率还低。

2015年的核协议承诺为伊朗提供经济救济。检察人员称,伊朗一直在遵守这项协议的严格限制。核协议当时在欧洲大国、中国和俄罗斯的支持下,由美国时任总统奥巴马斡旋达成。

2018年,美国时任总统特朗普退出协议,并对伊朗的石油等进行了全面的单边制裁,誓言要让德黑兰屈服。

马利一年多来领导了与伊朗在维也纳的间接会谈。他说,特朗普的做法显然已经失败,自美国退出协议以来,伊朗加紧了核工作。他告诉美国立法者,拜登的政府仍然支持2015年的协议,并准备在确保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解除制裁。但他说,“伊朗的过度要求”使达成协议的成功率降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