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恩5月31日与拜登会晤 讨论印太局势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5月31日将到白宫与美国总统拜登进行会晤。(法新社)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5月31日将到白宫与美国总统拜登进行会晤。(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西兰总理阿德恩下周二(5月31日)到白宫与美国总统拜登进行会晤。阿德恩说,两人预计会讨论印太地区竞争局势升级、贸易以及美国在印太地区的经济角色。

路透社报道,阿德恩周四(26日)晚上到哈佛大学毕业典礼发表演说后向媒体讲话时透露,她下周将与拜登及美国副总统哈里斯会面。

新西兰和美国是亲密盟友。由于阿德恩早前确诊冠病,她和拜登的会晤此前因白宫的严格防疫规定而一直没有敲定。

阿德恩预计,她和拜登将讨论乌克兰战争和印太地区竞争局势升温的课题,她指的显然是中美在印太地区的角力日趋激烈。

阿德恩说:“美国和新西兰对多个领域的看法相同。在某些方面,我们希望美国能够继续存在或扩大在印太地区的影响力。”

她说:“我想我们会讨论我们地区的课题,因为(印太地区)竞争情况已越来越激烈,而美国对我们区内经济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阿德恩目前正率领一支贸易和旅游业代表团在美国进行访问。新西兰封锁国际边境超过两年,新西兰政府希望在重新开放边境后能够吸引国际游客重返新西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