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州小学枪击案:警方承认延误救人是“错误决定”

面对外界对得州警方延误救人的种种质疑,得州公共安全部门主管麦克劳周五终于打破沉默,承认警方“判断错误”。(路透社)
面对外界对得州警方延误救人的种种质疑,得州公共安全部门主管麦克劳周五终于打破沉默,承认警方“判断错误”。(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得克萨斯州警方说,警方在枪手闯入罗布小学课室将近一个小时,等增援警力到来才展开突击行动“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5月24日发生在得州乌瓦尔德镇的这起致命校园枪击事件导致19名儿童和两名教师死亡,枪手拉莫斯过后被警方击毙。

路透社报道,面对外界对得州警方延误救人的种种质疑,得州公共安全部门主管麦克劳周五(5月27日)终于打破沉默,承认警方“判断错误”。

麦克劳在记者会上说,一些生还者包括儿童告诉警方,枪手带着一支AR-15半自动步枪进入他们的课室后,他们就拨打911求救热线。当时课室外的执法人员并没有立刻展开突击行动。

麦克劳说,警方事后检讨,确认现场指挥官决定等特别战术应对小组到来才展开行动是一个错的决定。

女童打电话求救

一名女童在下午12时零3分就打电话求救,说枪手在112号课室里。在下午12时47分时,又一名学生打911,要求接线员叫警察“马上来”。

执法人员等到下午12时50分才突击课室。麦克劳说,美国边境巡逻队战术小组用校工的钥匙打开被上锁的门后,进入课室击毙枪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