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党参院政纲 拟列入反击敌方基地内容

日本拟将防卫开支增至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草案也提到提升反恐和网络安全能力。(法新社档案照)
日本拟将防卫开支增至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草案也提到提升反恐和网络安全能力。(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执政自民党拟在今夏参议院选举竞选政纲中,加入破坏敌方境内导弹发射基地等反击能力,把防卫开支增至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并列明将早日实现修改《宪法》。

据共同社周六(5月28日)报道,草案也提到提升反恐和网络安全能力,贯彻合理的出入境管理,实现多文化共生社会。

报道称,草案根据4月底自民党安全保障调查会的报告,进一步调整措辞,把“对敌基地攻击能力”改为“反击能力”。草案要求从2023年起,五年内达成必须防卫预算水平,向国民详细说明四个修宪方案,包括把自卫队列入《宪法》第9条。

在外交方面,草案强调继续加强对乌克兰人道支援,并为了实现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与美国、澳大利亚、印度、欧洲、亚细安及台湾合作。

同时,草案呼吁日本作为明年七大工业国集团轮值主席国,在维持及发展国际秩序中发挥主导作用,并强化核裁军及核不扩散体系。

自民党总部将于周一(30日)举行竞选承诺编制委员会和参议院选举战略制定总部会议,最快下月上旬在政调审议会和总务会通过草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