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多安:芬兰和瑞典代表团会谈没有达到预期水平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说,土耳其上周与芬兰和瑞典代表团的会谈没有达到“预期水平”。(路透社)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说,土耳其上周与芬兰和瑞典代表团的会谈没有达到“预期水平”。(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说,土耳其上周与芬兰和瑞典代表团的会谈没有达到“预期水平”,而安卡拉不会认可“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加入北约。

路透社报道,埃尔多安周六(5月28日)结束对阿塞拜疆的访问时说:“他们不诚实,也不真诚。”

他说:“只要塔伊普·埃尔多安是土耳其共和国的领导人,我们就绝对不能对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加入北约说‘是’。”

两名消息人士说,会谈没有取得什么进展,目前还不清楚下一轮讨论会在什么时候进行。

土耳其已于过去周一(23日)向芬兰和瑞典提出一份列出安全关切的“要求清单”。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表明,瑞典和芬兰须采取具体行动,停止对恐怖组织的支持,并就土耳其的要求作回应。

芬兰和瑞典的加盟申请须获得所有30个成员国一致同意。土耳其指责两国支持土耳其禁止的库尔德工人党等恐怖组织,表明反对两国加入北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